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河北石家庄开展2022年度林长制综合考核

2023-01-24   来源:​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河北省林草局派出考核组到石家庄市开展2022年度林长制综合考核,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考核组现场查看了鹿泉区白鹿泉乡林长制建设情况,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市林长办关于全市2022年度林长制建立运行、林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

考核组指出,石家庄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市级总林长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研究推动解决问题,真正地把林业工作摆上了重要的位置,有力推进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基本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示范动作有突破。全市全年完成营造林100.36万亩,是省政府下达任务71.5万亩的140.36%,并创建成了4个省级森林城市,数量全省第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实现森林草原零火灾,美国白蛾得到稳定控制,有效防范了松材线虫病传入。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在促进农民增收,支持乡村振兴中,作出了林业新贡献。

考核组对石家庄市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林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把太行山区作为造林绿化主战场,加大灌木林地改造提升力度,通过引乔入灌等技术手段,加快建立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平原县要以河、渠、路为主框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重点开展农田林网建设和村庄绿化,打造更多的森林乡村。三是切实提升森林质量,要在持续“增绿”的同时大力开展森林经营,通过中幼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等,不断提高森林蓄积量和碳汇增量,实现森林资源量的稳定增长和质的提升。四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加强预警监测,严管野外用火,确保防火安全。要多措并举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突出加强美国白蛾等重大有害生物持续稳定控制,严防松材线虫病传入。要加强森林督查和林业行政执法,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