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涟源开展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2023-01-25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推深做实林长制,1月3日至6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林长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等林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4个林长制工作考评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娄底高新区、龙山国有林场、包围山林场的第四季度林长制工作进行督查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督查评分等方式。

督查组分别对照《涟源市林长制工作考评细则》及《涟源市2022年林长制工作实地核查情况明细清单》的要求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了乡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会议体系、巡林体系、宣传体系、考核工作、护林工作等39项工作内容和村级责任、护林员工作、制度建立、巡林、松材线虫病除治拉网式巡查等14项工作的情况。查阅资料后,现场对林长办主任履职及辖区林长制总体工作熟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对每个考核单位以电话抽查的方式随机核查1名乡级林长,重点核查林长制网格体系的“一长四员”、巡林频次和乡级林长职责情况。

随后,督查组对实地督查情况统一汇总,由林长办对督查评分及市林业局业务股室评分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后并通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