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大埔:抢抓造林黄金期,助力生态建设

2023-03-1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当前正值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为抢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战略机遇,全力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掀起了一波植树造林热潮。

在大埔县韩江源林分改造工程现场,造林工人正穿梭在山间有序作业,种下一棵棵乡土阔叶树苗,紧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机,确保造林成效。

据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23年开始,大埔县将全面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优化林分结构,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质量,助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大力实施绿美大埔‘三大任务九大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其中,林分优化6.1万亩,森林抚育6.4万亩,重点是运用多种元素,种植红锥、木荷、枫香、黑木相思、榕树等乡土树种,打造彩色森林。”大埔县林业局干部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屋前屋后造林绿化、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大埔生态建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