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中山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21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广东省中山市开展以“万棵榕树进乡村”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山市第一林长、市委书记在主会场南朗街道冲口村参加植树活动。23个镇街、90多个村居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当天共种植包括榕树在内的苗木超8500株,参与人数超3000人,活动绿化面积约7.7万平方米。

中山市榕树种植历史悠久,净化空气能力强,病害少,抗逆性强,能抵御台风侵袭,能独木成林,是适合中山水土气候条件、展示本地风貌特色的优秀绿化树种。中山将打造“万棵榕树进乡村”品牌,延续植树造林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植”出中山自己“只此青绿”的特色,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

在主会场,中山市委书记等市领导与企业家、村干部、志愿者代表等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在肥沃的土地上合力栽下多棵榕树。

相关领导在植树后视察了现场街头公园的绿化情况并强调,深入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义务植树活动,要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融入生活,上下同心、干群同力,以自上而下的制度设计和自下而上的全民行动,汇聚出最强大的“绿色合力”,为中山种下未来之树、希望之树。一是市绿委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作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一环,全面提升城乡绿化品质;二是要常态化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在村头巷尾、城市门户等多种榕树,打造“榕树下的议事厅”,持续推进农村增绿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按照适地适树原则,优化林分结构,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质量,让绿美中山长久造福老百姓。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