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首届北京树木医学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3-03-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9日,以“树木医学与树木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北京树木医学学术研讨会举行,近百家园林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相关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在校大学生参加。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等6位专家学者作报告,围绕树木医学学科的构建与产业需求、树木医学分析、树木健康诊断、林木侵染性病害诊断的分子检测技术、银杏健康诊断与治疗等领域展开研讨交流,为树木医学健康发展打下理论基础。

研讨会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树木医学研究会主办。研讨会倡议广大树木医学工作者聚焦学科前沿,深耕树木医学与树木健康,广泛参与园林绿化建设,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树木医学研究会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以树木医学为理念、率先开展树木医学研究工作的社会组织,仿人医学将树木医学的理念、技术应用于树木健康,推进树木医生职业化。北京树木医学研究会将继续以推动树木医学健康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树木医学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树木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好“树木医院”和树木医学专家服务站,推动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逐步提升树木健康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树木诊疗服务等工作,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北京树木医学研究会新作为。(黄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