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林长制入选安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3-03-3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近日公布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名单,安徽省林业局申报的“立法保障,深化‘林长制’促进‘林长治’”项目入选。

安徽将依法治理贯穿林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积极为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2017年出台的《安徽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和新修订的《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均明确实行林长制,2021年7月1日起施行了全国首部林长制地方性法规《安徽省林长制条例》。

安徽压实林业法治建设目标责任,每个林长都有责任区,各级林长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方面均有目标责任,各有关部门都有职责任务,并纳入每年省委、省政府综合考核。完善林业法治建设制度体系,建立了林长组织、目标责任、政策支撑、制度保障、工作推进五大体系、“一林一档”“一林一策”“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的“五个一”服务平台以及“林长+检察长”等系列新机制,并推出提升林长履职效能6项工作法。(杨忠祥 孔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