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携手植树、播种绿色 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小学生与“大自然对话”

2023-04-02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 庞婷)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31日上午,在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半壁店森林公园里,大兴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魏善庄镇人民政府与魏二小师生携手开展“携手植树,绿意传承”森林大课堂,开启了一场“与大自然的对话”。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昆虫知识(央广网发 赵玉江 摄)

高级工程师、执法队员、工作人员纷纷化身老师,将植物病虫害防护小课堂搬到活动现场,讲解昆虫、病虫害、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知识,现场观摩各种昆虫标本,将植物种植方法、病虫害防护等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加深他们对大自然的了解,树立他们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这些树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段种树?”……带着同学们的疑问,护林员张海元从树木的品种、养护、周期、历史故事等相关知识,进行一一讲解,并发出倡议,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以实际行动绿化环境、校园,精心呵护花草树木,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

学生围观种树(央广网发 赵玉江 摄)

接受植树护树教育后,同学们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五一组,既有分工,也有合作,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栽种下一株又一株株小树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同学们将心愿卡挂在树上(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希望我们种的小树健康长大”“愿小树和我们一同茁壮成长”“希望能为地球添一片绿”……植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树牌和心愿卡挂在树上,写上对大自然的祝福。

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种树(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今天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还体验了种树,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参与活动的一名小学生说道。

近年来,魏善庄镇坚持以提升人居环境、增进群众绿色福祉为动力,用“绿色行动、绿色理念、绿色希望”营造绿色家园,累计造林绿化3.7万亩,完成7000余平方米的生态湿地建设,绿化覆盖率达65%。今年公布的北京市森林体验指数榜,魏善庄镇多次上榜。

魏善庄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是大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断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的生动缩影。如今,大兴区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6.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97平方米,同时积极推广8类37项尽责方式,不断解锁植绿添绿新方式,公众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不断提高,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的热情空前高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