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中德林草合作开创新模式

2021-01-04   来源:对外合作项目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4日讯  在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的支持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和德国复兴银行经过多次沟通与协商后就绿色贷款技术援助基金对话项目达成一致意见。2020年12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春峰与德国复兴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朗睿签署项目实施协议。

  该项目是中德绿色贷款技术援助基金项目的子项目,其分立协议将在中德财政合作整体协议框架下实施。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作为项目支撑单位,为国际咨询机构和首席专家顾问团队在华开展工作提供项目办公室。

  德国复兴银行2019年申请到欧盟1000万欧元赠款,用于绿色贷款项目前期调研、咨询、评估等工作。经过合作中心积极争取,德国复兴银行决定从欧盟1000万欧元赠款中拨出100万欧元,设立政策对话子项目,实施期限为3年(2021-2024)。主要目的是搭建中欧绿色部门政策对话平台,聚焦林业可持续经营和湿地生态修复领域。该平台将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开展系列研讨会(包括高级别研讨会)和实地调研,开展绿色贷款项目成果和经验普及推广,提出相关技术和政策建议。项目范围涉及中德财政合作重点省份。

  近年来,欧盟积极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视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欧正在面向新时代建设绿色伙伴关系。该对话项目实施将有利于加强中欧林草生态保护工作的政策和技术交流,同时对推动林业、草原和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对外合作项目中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