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举办GEF海洋保护地项目推介交流会

2021-07-16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GEF海洋保护地项目在广东省珠海市组织“促进社区参与,保护中华白海豚”项目推介交流会。GEF海洋保护地项目办与珠海市金湾区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及高栏港周边社区代表举行座谈。

金湾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分享了近年来整治非法捕捞、恢复中华白海豚生境工作的经验。项目首席技术顾问就金湾区白海豚保护工作提出了包括鼓励社区参与保护宣传网络、建立科研机构的数据监测站、限制白海豚活跃海域船速、组织志愿者清理海滩垃圾等八条倡议。金湾区政府号召渔业、养殖业等传统行业在政府的带领下,参与建设更好的海洋生态环境。同日,珠海金湾区“中华白海豚保护社区宣传网络”正式成立,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近岸海洋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和指示物种,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珠江口海域是中国目前中华白海豚种群数量最多的区域,加强本区域的保护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参与度,是项目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实现项目目标的重要途径。

UNDP-GEF“加强中国东南沿海海洋保护地管理,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国际项目,是中国保护地体系改革规划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国内执行机构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执行管理,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具体实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