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湖北黄冈与土耳其开展地质公园“云交流”活动

2021-09-26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与土耳其美索不达米亚地质公园开展“云交流”活动。在中国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向土耳其美索不达米亚地质公园宣介在公园申报、管理、运营方面的典型经验。

在交流过程中,针对土耳其方提出的问题,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方详细介绍了自身在组织架构、经费预算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对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向、明确了重难点问题,受到土耳其方的高度赞赏。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于2018年9月13日被正式授牌。作为中国中央山系地质-地理-生态-气候分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留了自太古代以来地球演化所产生的多期变质变形作用,种类丰富的岩浆活动地质遗迹,具有全球对比意义。是地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和造山带研究基地,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厚重、科普价值极高的自然保护地。

据悉,土耳其美索不达米亚地质公园位于土耳其南部的尚勒乌尔法省,有绳状熔岩、Karacada火山等诸多地质遗迹,计划明年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