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国际合作项目线上会议召开

2021-12-21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5日,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国际合作项目召开项目进展视频会议。来自柬埔寨自然保育与保护局、老挝国立大学、马来西亚林业研究所、泰国皇家林业部、越南森林资源和生态中心以及西南林业大学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项目专题执行方参与会议。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资源所李增元研究员以及项目骨干等在资源所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项目各执行方分别就当前研究内容和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牵头单位报告了项目2021年度研究进展并就各方提出的问题及关切点展开讨论。各执行方克服疫情影响,当前已完成大湄公河次区域和马来西亚的2017年森林覆盖产品生产,同时结合各国林业政策和实际情况对2005-2017年森林变化的驱动因素进行了分析,下阶段各专题将进一步检验森林覆盖产品的精度,并对典型试验区的2015-2020年度森林变化产品做详细验证,各方将继续加强技术方法和产品分析方面的交流,确保项目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项目”执行期为2018年7月至2021年12月,是由“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APFNet)”发起并资助,由中国林科院资源所负责组织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合作单位包括大湄公河次区域各经济体和马来西亚的林业科研和政府机构。项目实施的后半段时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各方始终保持紧密合作,以线上方式展开沟通及讨论,于今年1月顺利完成项目中期评估。当前工作的重点是要加强项目森林覆盖产品的验证、分析和推广培训,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完成。(蒙诗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