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合作动态

我国以前后方共建代表团形式参加COP15

2022-05-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作为团长单位,在京召开我国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后方代表团工作部署动员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重点研究了COP15各专项议题,部署了后方代表团与我国驻前方使馆相互配合、联动参会等相关工作。外交部、中国气象局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代表团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后方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不负责任使命,脚踏实地开展国际履约和谈判支持性工作,力争将我国政策主张体现到公约决议案中,进一步发挥我国对公约的引领作用。要把防范敏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意谈判策略,建立工作机制,实现前后方联动,完成好我国各项参会任务。

COP15于5月9日—20日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市召开,包括领导人峰会和部长级高级别会议,将讨论土地退化零增长、履约国家报告、干旱、土地保有权、全球环境基金等国际机构为全球荒漠化防治事业融资等几十项议题,并通过相关国际法决议。(曲海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