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项目

中国主导出版4项竹藤国际标准

2021-02-05   来源:国际竹藤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5日讯 国际竹藤中心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ISO/TC 296)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于日前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ISO/TC 296中国区域专家第二次年度工作会议。来自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20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方专家在2020年这样的特殊年份成功推动出版4项中国主导的国际标准表示肯定,赞赏中国专家推动中国竹藤标准化实现重要突破。

国际竹藤中心陈绪和研究员、王戈研究员等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定期召开标准研讨交流会,鼓励国内专家多沟通多交流;二是标准起草过程中注重与外方专家协同合作,拓宽技术信息来源,有利于更快促成成员国达成一致,提高标准制定工作效率。

本次会议延续了为中国区域专家提供交流分享经验平台的目的,极大地促进专家之间的合作交流。(王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