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项目

2020年度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项目及专家技术支持项目评审会召开

2021-02-0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3日讯 2021年1月28-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召开“2020年度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项目及专家技术支持项目”评审会,来自国家林草局规财司、合作中心、项目实施单位、履约专家组及项目合作伙伴的非政府组织(NGO)等机构代表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会议期间,北京市西山试验林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林水局、东北虎豹国家管理局汪清分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丹清河实验林场、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林草局、龙江森工集团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等7家履约示范单位,以及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分别对所承担的2020年度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项目和2020年度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专家技术支持项目工作作了系统汇报,同时提出了下一年度项目计划设想。由国家林草局合作中心、规财司和履约专家组组成的项目评审组对各单位2020年度项目执行情况、提交的项目成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评议和审查。

评审组对项目单位2020年度项目执行总体情况给予肯定,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资金执行率较高,阶段性成果良好,同时指出项目实施过程中仍需改进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合作中心对各项目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管理办法》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坚持做好做实履约项目工作,合规高效利用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达到预期实效;二是要拓展国际视野,加强总结提炼项目成果,讲好中国林草履约故事;三是要强化项目单位、指导专家、NGO合作伙伴三方合力,提升履约示范综合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履约示范样板。合作中心还对2021年度项目申请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