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重要外事活动

国家林草局派员参加UPOV技术工作组预备研讨会

2021-05-04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在线上召开技术工作组(TWP)预备研讨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中心(新品办)派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包含组织DUS测试和国际合作、DUS测试的国际协调、制定和使用UPOV测试指南、DUS测试中分子标记技术(BMT)的使用和作用等4个议题。会上,技术事务和区域发展负责人Leontino Taveira先生、种子部门合作和区域发展负责人Ben Rivoire先生、技术/区域官员Manabu Suzuki先生分别作报告,主要就如何与其他联盟成员进行DUS合作、如何利用GENIE数据库探索DUS测试中的最佳实践和做法、技术工作组和技术委员会的作用、如何参与测试指南的制定、分子标记技术的作用以及如何在DUS测试中使用分子标记等内容进行讲解。在会议讨论环节,来自加拿大、瑞士、肯尼亚、日本相关人员就各自国家DUS测试和国际合作经验进行交流,联盟技术工作组5位组长针对DUS测试指南制定进行交流讨论,来自荷兰、韩国、阿根廷的工作人员对分子标记技术及其在各自国家应用作了介绍和交流。

联盟办公室下设自动化与计算机程序技术工作组、农作物技术工作组、果树技术工作组、观赏植物与林木技术工作组、蔬菜技术工作组、生物化学与分子技术工作组等6个技术工作组,每年都会召开各自的技术工作组会议。联盟成员国负责DUS测试的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参会,并针对研制或修订的测试指南和DUS测试工作的最新问题展开讨论。按照惯例,技术工作组会议一般在会前召开预备会,针对DUS基本知识和最新进展进行介绍。(柳玉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