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呼吁向自然友好型经济转型

2021-09-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9月10日电(记者陈晨)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当地时间10日在法国马赛落下帷幕。大会通过《马赛宣言》,倡导投资自然,向自然友好型经济转型,应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

本届大会由法国政府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共同主办,主题为“同一个自然,同一个未来”。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科学界、企业界等代表参加。大会通过148项决议和建议,包括呼吁在2025年前保护亚马孙河流域80%的生态、停止深海采矿等。

《马赛宣言》指出,未来几个月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各国如何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面临的紧急情况。在即将于中国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上及以后,各方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加强合作,通过制定一个变革性的、行之有效且具有雄心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来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在10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本届大会做出的决定将在未来关键的十年里推动各方在应对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危机方面采取行动。

大会承诺,在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方面尊重和利用所有公民的观点和能动性,并将地方行动作为变革的强大工具。为应对新冠疫情,恢复人与自然的正向联系,大会还鼓励各国政府、公民社会和私营部门投资自然、向自然友好型经济转型。

总部设在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自然保护组织,也是唯一在联合国大会拥有永久观察员地位的自然保护组织,在全球自然保护界具有重要影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