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中国获得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承办权

2022-09-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将于2025年在中国举办。大会结束后,还将在中国召开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第37次会议。

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1年正式发起的大型政府间科学计划,聚焦以跨部门、跨学科研究为基础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依托该计划建设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体系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自然保护地集合体,目前已包括738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分布在全球134个国家和地区,总面积占地球陆地表面积的5%。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是人与生物圈计划体系内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通常每十年举办一届,旨在总结人与生物圈计划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上一阶段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外部形势制定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及行动计划,迄今已在明斯克、塞维利亚、马德里和利马召开了四届。

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将于2025年在中国举办。这将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该大会首次在亚太地区举办。本次大会在中国举办,将系统展示中国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同时深度参与人与生物圈计划下一阶段全球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的制定,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实,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于1973年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并于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副主席单位为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