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三北局调研毛乌素沙地治理

2021-03-12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三北局日前组成调研组,赴陕西省榆林市就毛乌素沙地治理进行专题调研。

榆林市林木保存面积从1949年的60万亩提高到现在的2157万亩,林木覆盖率从0.9%提高到33%。治理沙化土地面积2.44万平方公里,治理率达93.24%,使境内860万亩流沙全部得到固定或半固定,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动植物种群与数量不断丰富,生物多样性指数显著提高。

调研组认为,在新形势下,榆林市应围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快毛乌素沙地治理。正确处理林草植被恢复与水资源平衡关系,以水资源承载力为基础,对土地类型进行精准分类,合理配置林草植被,充分运用节水灌溉,强化水源利用,科学开展防沙治沙。加大现有灌木林和樟子松人工林升级改造力度。充分运用轮牧、休牧等制度,确保草原资源持续健康发展(陆雪雷)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