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偏关县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21-09-03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偏关县2021年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退化林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山西省太原市通过评审。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林科院、山西省林草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和忻州市林草事务中心、偏关县林业局的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综合了偏关县不同立地条件下柠条的生长势、覆盖度、防护效益等因素,划分了柠条灌木林的退化类型,提出了相应修复模式和技术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实施方案》基础数据详实,技术路线科学,进度安排合理,资金使用概算可行,技术依据、技术指标等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实施方案》以保护和优化生态环境为目标,通过平茬复壮、补植补造等综合修复措施,实施退化林修复工程,对于增强退化林分的稳定性和抗逆性,提升柠条灌木林的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等生态功能,建立高效稳定的防护林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刘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