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中南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技术流程及图斑监测技术培训举办

2022-12-02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中南监测区荒漠化(沙化)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近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以线上方式举办了2022年度中南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技术流程及图斑监测技术培训。

培训强调,荒漠化沙化年度监测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部署、真正实现全国林、草、湿、荒综合监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实现林草行业一张图、一套数的必要手段,还是确保林长制督查考核顺利推进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中南院表示,作为该项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必将全力做好技术指导、支撑与质量管理工作。

培训由中南院技术专家讲授了荒漠化沙化监测技术流程及图斑监测技术要点和方法解读、荒漠化沙化变化图斑数据库制作的操作流程讲解等两方面内容。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各参培单位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技术规定、领悟了技术要领、了解了工作流程,为高质量完成荒漠化沙化年度监测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

中南院相关技术人员,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海南、西藏等7个省(区)林业(草原)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省(区)调查监测单位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翁怡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