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通过评审

2023-01-30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气象局、兵团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单位的11位专家参与评审。

《规划》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沙治沙方针政策、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开展自治区防沙治沙的指导性文件,对明确自治区防沙治沙方向、完成国家下达的沙化土地治理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经审议,专家组认为:《规划》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防沙治沙成效,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按照保护优先、重点修复、适度利用的总体思路,以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成果为基数,依托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和全国防沙治沙规划治理任务,提出的“两网四带十重点”治理布局区和防沙治沙重点工程符合自治区实际,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推进自治区防沙治沙高质量发展,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绿色生态屏障的最主要科学依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冯晨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