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石漠化治理

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监测环江县外业试点技术培训班举办

2021-03-17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顺利启动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监测工作,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组织举办了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监测环江县外业试点技术培训班。广西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环江县林业局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技术培训主要包括工作背景、技术规定、监测流程和具体调查操作等内容。学习阶段主要培训了《岩溶地区石漠化调查监测技术规定》(2020年修订)、石漠化调查监测实施方案、石漠化调查监测系统软件操作等内容。具体调查操作主要开展室内区划调查、野外调查系统数据采集验证、无人机拍摄数据入库等。具体调查操作完成后,组织了技术交流讨论并就对接国土三调数据及技术规定进行了核实完善。开展环江县外业试点工作为有序推进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监测工作打下了基础。(黄俊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