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石漠化治理

中南院完成峰丛洼地区域石漠化时空格局变化与关键驱动因子研究

2021-04-14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16年开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峰丛洼地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生态服务功能提升技术研究示范”第一课题第六专题“峰丛洼地区域石漠化时空格局变化与关键驱动因子”研究。该专题经过5年的调查研究,其成果按照该项目计划于日前正式完成。

第一课题第六专题考核指标包括完成贵州、广西部分峰丛洼地区域2006、2011、2016 年等3次石漠化监测本底数据;形成不同程度石漠化面积变化图集;完成峰丛洼地地貌类型或治理类型区划分、提出石漠化治理分区(分类型区)防控方案;参与构建石漠化动态监测与防控决策支持平台。目前,5项考核指标全部达到。

第一课题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对第六专题组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邀请中南院参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下一步的成果集结、经费开支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但新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