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国际履约

中国代表团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亚洲区域会

2021-03-08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日前在线参加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亚洲区域会。本次区域会由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组织,旨在为公约即将召开的履约审查委员会全球会议协调立场、沟通信息。

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公约执秘(联合国副秘书长级)易卜拉欣·蒂奥及副执秘蒂娜·比尔比利分别致开幕辞、闭幕辞。会议介绍了全球范围“土地退化零增长”国家自愿目标设定及执行情况,通报了“土地退化零增长”基金运营情况,讨论了干旱专题报告及土地保有权等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后续问题,研讨了建立亚洲区域委员会等相关事项。

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深入开展荒漠化防治履约与国际合作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球生态文明事业作出贡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