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陕西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省级验收

2021-06-1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和试点验收工作,提高湿地公园管理水平。近日,陕西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2021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行省级验收。陕西省林科院湿地所、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湿地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参与验收。

验收组通过考察现场、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并听取汇报的方式对西安田峪河、凤翔雍城湖、宜君福地湖等8家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保护管理情况进行验收,对国家林草局反馈的疑似点位进行核查。验收组对试点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验收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部门优势和力量,加快推进湿地公园建设。要对照《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办法》,明确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实工作,通过利用现有资源和运用监测数据分析打造湿地公园亮点,争取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验收组指出,在做好建设的同时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湿地公园监督管理力度,对不符合管控要求的各项建设活动要严格禁止,力争将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让城镇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生态空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