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培训

2021-07-13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统一技术标准和要求,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对参加监测工作的120余名技术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在培训研讨会上,综合监测技术组森林、草原、湿地和荒漠化技术负责人员分别就森林样地定位测设、样地调查因子、调查方法、草原样地样方布设原则、调查技术流程、调查指标,以及湿地样地调查内容要求和荒漠化监测指标等相关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技术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全体技术人员还赴延庆区森林清查固定样地、草原监测样地和湿地图斑进行了外业实操培训。重点就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等外业调查监测关键技术环节和相关仪器、设备使用操作方法等进行实地讲解、演练。力求每位技术人员不但要看懂听懂,还要学会实际操作,掌握技术要领和操作流程,确保综合监测外业工作顺利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