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举办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培训班

2021-07-14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9日至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举办2021年华东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集中理论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以现场授课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测区内各省级林草主管部门、规划院、各地市级林草主管部门及所辖区县相关部门设分会场。

培训班强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是为摸清森林、草原、湿地、荒漠情况家底,产出林草基础数据;是为自然资源“一张图”提供基础资源信息,更好落实国土“三调”成果的应用;是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稳定实时运行的基础保障。华东院和各省市林草主管部门作为具体实施主体,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按照国家林草局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院和各省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强化组织、明确分工、紧抓落实、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成效,按时高质量完成这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向国家林草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培训班上,各位授课专家分别就2021年林草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具体任务、森林资源固定样地调查、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融合技术要点、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融合试点情况、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融合自动处理技术、草原调查技术、湿地调查技术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技术标准、确保工作质量,协调推进2021年华东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朱安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