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湿地保护 > 国家动态

2021年“一带一路”国家湿地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开班

2021-08-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8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和湿地管理司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湿地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在线)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

开班仪式介绍了自加入国际湿地公约以来,中国在湿地保护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湿地作为独特的生态系统和重要的自然资源,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研修班为平台,各国学员共同交流探讨湿地保护利用的国际热点问题,开创合作新局面,实现“一带一路”共赢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研修班是自2017年以来,竹子中心和湿地司首次尝试全程线上举办湿地培训,共招收来自柬埔寨、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等9个国家的66名学员。在两周培训期内,将邀请来自外交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地方湿地主管单位的专家学者授课,并安排云参观考察。

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历史已有近30年。在全球抗击疫情的新常态下,竹子中心将积极探索新型办班模式,持续搭建林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湿地保护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沈凯)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