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保护动态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 
国家林草局党组向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祝贺慰问

2021-08-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8日20时许,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只大象已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当晚向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发贺电。

贺电说,云南北移亚洲象群于8月8日20时许顺利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这是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亚洲象群北移以来,我局处置工作指导组会同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加强工作指导,提前综合研判,持续开展监测预警,科学引导象群南返,确保了人象安全。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的重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了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故事,展现了林草工作者讲究科学、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了力量。

贺电说,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象群跟踪监测和主动预警等工作,为保护亚洲象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相关阅读

《焦点访谈》 20210812 “象”往之路

世界大象日:云南墨江北移象群回归

致敬生命——云南亚洲象北移南归全景纪实

“象归”时间轴|亚洲象的奇幻漂流记

大象奇游记——云南亚洲象群北移南归纪实

大象回家了!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平安回归栖息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