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武汉海关移交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2022-11-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武汉海关日前将一批查获的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移交给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林业局。移交制品涉及6个品类77件,重约5.23千克。

这批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均为近年来武汉海关从进出境货运、旅检、寄递渠道查获,其中包括抹香鲸牙齿6根、玳瑁制品12件、砗磲制品6件、太平洋丽龟组织17根、象牙制品35件、犀角手镯1件,均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列明的保护物种。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规定,罚没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实物移交野生动植物主管部门依法处理。近年来,武汉海关先后移交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3次,总重19.68千克。(记者赵辉 通讯员陈黎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