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2022年沪苏浙三省市进出口企业培训班举办

2022-11-29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野生动植物进出口企业营商环境,及时传达最新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政策和办证要求,切实提高行政许可审批效率,11月18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濒管办)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2022年沪苏浙3省市野生动植物进出口企业培训班,来自3省市的70多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上海专员办简要分析了上海办辖区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贸易特点,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家林草局和国家濒管办发布的最新政策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向全体代表提出了“坚决履约守法,规范开展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工作”“切实强化学习,主动加强与各主管部门的互动联系”等两方面工作要求。

培训中,上海专员办濒管处总结分享了当前我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详细介绍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办证的最新政策和证书办理重点注意事项。江苏省林业局野保处应邀派员就陆生野生动植物国内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全面解读。为加强企业间交流,培训班同时邀请了一家优秀企业代表分享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数智化、合规化办证管理工作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合理,解读到位,信息量很大。通过培训,大家充分了解当前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贸易面临的主要形势,精准把握最新政策变化和办证要求,为下一步依法依规开展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办证工作、切实履行好CITES公约打下扎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