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疫源疫病防控

上海进行拟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资格考核

2022-01-21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1日,上海市2021年拟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资格考核在上海市林业总站集中开考,市站及浦东、松江、青浦、崇明4个区共计7名拟新增检疫员接受此次考核。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根据《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及《上海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规范》规定,并结合2021年度开展的“检疫执法微课”培训结果,研究决定举行林业植物检疫员资格考试。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处罚法》《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形态特征、为害状、防治方法等,旨在考核拟新增检疫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奠定坚实基础。考试题目分为填空、单选、多选、简答及案例分析等五种题型,切实贴合日常检疫工作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此次拟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资格考核及相应的考前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本市检疫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化发展,大力提升了林业植物检疫员的法律素养,强化了业务能力,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打造务实创新型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