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疫源疫病防控

江西庐山保护区加强冬季鸟类监测和疫源疫病防控

2022-01-23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入冬以来,大批冬候鸟南迁,为科学详细的掌握辖区鸟类资源,做好监测防疫工作,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举措”扎实做好鸟类保护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平台,倡导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非法行为。并通过到辖区各村、场人口密集处悬挂条幅和发送宣传单等形式,努力营造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监测巡护力度,扩大巡护面,在鸟类重要栖息地加大红外相机的监测力度,及时掌握鸟类动态,了解管辖区内鸟类保护威胁因素,逐步建立鸟类保护监测体系。

三是加强疫源疫病防控和预警,持续坚持应急值守制度和每日上报疫情监测信息,及时掌握辖区鸟类生存情况。(沈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