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建言献策林草装备十四五”有奖征文的通知

2020-02-11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编好“十四五”林业和草原装备发展规划,为“十四五”期间林草装备科研和产业发展提供基本遵循,按照国家林 业和草原局规划编制总要求,体现开门编规划,群策群力编规 划的精神,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对林草装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 型冠状病毒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家林业和草原 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 控阻击战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林业和草原机械化发展“十三五”成绩及“十四五”发展有奖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建言献策林草装备十四五”为主题,全面总结“十三五”林业和草原装备科研工作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科学布 局“十四五”,明确发展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措施等。
  二、征文对象
  所有关心林草装备发展的各界人士。
  三、内容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以及林草装备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聚焦林草装备的某一具体领域,主要包括但不局限在造林抚育、资源监测、荒漠化防治、草原治理、园林绿化、林果产业、森林消防、病虫害防治、林木采运、木竹加工、人造板生产等,提出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我国发展需求分析、规划布局及政策措施等。
  2.要求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要有前瞻性,也要接地气,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言简意赅,文体不限,字数不限。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5000元、二等奖1名2000元、三等奖3名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500元。获奖人员适时开座谈会,并予以表彰。文章将视情况,刊载在《中国绿色时报》、《中国林业》、《木材加工机械》等媒体杂志上。
  五、征文时间
  2020年2月1日-2020年3月30日。
  六、作品提交
  以电子版形式(word)注明“姓名、单位、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等内容,将作品发送到邮箱 lincaofge@163.com
  联系人 杨建华 01084897100
      银晓博 1326018383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
林草机械化发展规划编制项目组
2020年2月4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