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直属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法律事务中心)

2018-09-2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准同意于1994年成立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林业部)直属正司局级事业单位。多年来,始终以服务决策、储备理论和打造国家林草智库为目标,以实施品牌战略为核心,以服务决策、超前研究、研究组织和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以加强“两建工作”和强化研究服务体系建设为工作保障,开展林业经济理论、政策、战略及法制研究,狠抓落实,努力创新,强化服务,突出品牌。
  经研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研究林业和草原中长期发展战略,参与林业草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计划的制定;研究林业草原经济政策,参与林业草原改革方案的拟定和林业草原改革试点实施工作;研究林业草原政策,参与拟定重大林业政策文件;研究林业草原法制问题,参与林草行业立法、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研究林业草原技术经济,参与总结、推广各项技术经济措施;研究林业草原经济理论方法,组织林业经济学术活动,编辑出版《林业经济》;研究国外林业草原经济政策、法制、战略和策略,开展林业草原经济国际合作交流;负责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社会性的林业和草原经济研究与交流。另外,随着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中心分别于2002年、2008年和2015年加挂了国家林业重点工程社会经济效益测报中心、国家林业局调查研究室和国家林业局生态安全研究中心的牌子,同时增加了相关职能。
  经研中心现有内设机构16个,在职职工6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研究人员2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 48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省部级人选6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