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直属单位

管理干部学院

2018-09-2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干部教育培训专责机构。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与学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干部教育培训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育培训信息中心设在院内。学院是“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自1951年建院起,累计面授培训干部近20万人次。
  学院的主要职责是:轮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党员干部和公务员;培训林业草原系统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基层骨干人才以及外国林草官员;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围绕重点生态工程,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生态资源保护,草原保护,林草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扶贫,国有林区、国有林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大问题开展培训。为干部能力建设和林草人才培养提供咨询支撑服务。
  近年来,学院坚持服务机关能力建设、服务林草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林草发展、服务国际生态建设,形成了党校教育、干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国际培训和网络培训“五位一体”的培训格局。全面实行ISO9001质量管理,年培训规模约2万人次。
  学院实施开放办学,设立原山分院、井冈山分院、西北分院和新疆分院,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省级林草主管部门、森工集团,行业协会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单位35家,合作建设现场教学基地19个。
  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培训,积极争取商务部援外培训任务,加强与亚太森林组织等机构合作,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林草管理和技术培训。积极探索网络培训,建设了林业工作站干部、林木种苗质检人员、林业工程调查规划设计人员等3大网络培训平台,注册学员人数近10万,年培训人次达90万。
  学院本部占地面积70余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交通十分便利。拥有教学主楼、培训楼、国际合作培训楼、学员公寓楼、餐饮服务楼、图书馆、运动场和文化活动中心等教学生活设施。北戴河院区占地面积39.5亩,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培训资源非常丰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