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直属单位

中国林业出版社

2019-10-08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林业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我国唯一的中央级科技类林业专业出版社,2011年3月完成了转企,2018年完成公司化改制,目前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唯一的文化企业单位。中国林业出版社始终围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图书出版生产工作。在宣传生态文明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推动国家林草业繁荣发展等方向持续加大选题策划出版力度,重点服务于林草业科技、林草业教育、“三农”以及基层林草业工作者。
  近年以来,中国林业出版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守正创新,确定企业发展战略方向,调整优化出版结构,承担了60多项国家重点项目;2013年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来,在出版融合发展领域成绩卓著,出版产品形态多样化,营销渠道多元化,知识服务系统几乎覆盖全林草业行业的内容资源。目前年均出版物1000种,年图书生产码洋超过1亿元,拥有丰富的选题资源储备。
  中国林业出版社依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心工作和林草业发展目标,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林草业科技、自然教育、风景园林、花卉园艺、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木材工业等重点图书板块形成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的产品体系。在宣传林草业方针政策、普及林草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理论、推动林草业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人:段植林 联系电话:010-84239000 (接听时间:工作日8:00-17:00)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