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荒漠化防治 > 沙尘暴预防

沙尘暴灾害监测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1-11-0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灾害监测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培训,强化提升相关人员沙尘暴监测、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班设置了中国防治荒漠化概况及荒漠化防治政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沙尘暴灾害应急体系、沙尘暴灾害监测与评估、沙尘天气观测、信息报送、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遥感前沿技术等政策及专业等课程内容。来自北方地区13个省(区、市)分管沙尘暴灾害应急工作的处长,省、市、县级信息员和沙尘暴地面监测站技术人员共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林草局党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提高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10件实事之一,采取有力措施多点发力,切实提高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水平,有效应对今春9次沙尘天气过程,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焱 闫冬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