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浙江南太湖新区:爱护鸟类 科学救护

2021-05-19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南太湖新区分局在辖区内龙溪街道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待其状态好转后野外放归。近年来,该分局以“爱鸟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为契机,在加强宣传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打击违法力度和加强人员力量上下功夫,通过一系列措施使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 

南太湖新区野生动物中鸟类种类和数量较多,相应救护伤病野生动物中,鸟类也占多数,约占到救护总量95%以上。鸟类能够飞翔,活动能力远远大于其他野生动物,分布也较广,更容易被群众发现,得到救护的概率也要远远大于其他种类动物。2021年入春以来,该分局多次接到野生动物受伤救护电话,从成鸟、雏鸟到卵,救护品种从鸺鹠、夜鹭、白鹭到黑天鹅等,保护等级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到省一般保护动物和外来物种…… 

爱鸟护鸟,科学救助是关键。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南太湖新区分局在此提醒,发现幼鸟或轻伤的鸟类,大多数情况下尽量不要进行人为干涉,大自然有其自己的生存法则,人类越少的干预就是对野生动物最好的保护,千万不要让善意、好心的关爱成为无意伤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