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浙江定海区邀请专家救治古树

2021-05-20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皋泄村毛洋周,一株树龄约200年的古枫杨树因树干腐烂空洞而生命垂危。近日,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邀请普陀山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专家为古枫杨救治复壮出谋划策。 

专家在现场认真查看古树生长情况后,给出救治良方:一要移除根部硬化水泥地,采用架空路面或透气水泥,确保古树根部能透水透气;二要彻底清理树干中的腐朽部分,再刷上桐油完成防腐处理,然后封闭、填补树洞;三要修剪枯死枝桠,并对修剪伤口做好防腐处理。 

古树资源是自然界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科研、文化价值。目前,定海区共有古树236株,从2017年开始,全区开展了古树挂牌立碑及围栏保护。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古树保护力度,确保古树健康生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