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湖南安化: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

2021-05-21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李女士手提着蛇皮袋和她的女儿以及两位警察同志来到安化县林业局。通过交流得知,李女士在建设社区沿河巷自己家中,发现并抓到了一条王锦蛇,因不知如何处置及时报警求助,在派出所警官的陪同下,李女士将该蛇交予林业部门处理。随后负责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的同志将王锦蛇拿到远离居民区的深山中放生。 

野生动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2021年以来,湖南省安化县林业部门通过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严厉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联合行动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及爱鸟周宣传”等活动,共救助放生林鸮、刺胸蛙等野生动物20余只,悬挂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普及群众15万余人。在此,向全社会呼吁,关心爱护野生动植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