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井冈山多举措加强古树名木管理

2021-05-24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江西省井冈山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坚持全面保护。由井冈山市绿化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对全市古树名木进行认定、登记、建档、公布和挂牌保护,确保每株古树都有人管。

坚持科学管护。建立完善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定期对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生长情况、保护现状等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踪管理,全面准确掌握该区古树名木资源变化动态。

坚持依法保护。积极认真贯彻实施新《森林法》《环境保护法》《城市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关于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相关规定,对破坏和非法采挖倒卖古树名木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坚持大力宣传。利用融媒体大力宣传保护古树名木重要意义,宣传古树名木文化,不断增强人们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谢玉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