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山东公布一级保护古树名木1449株

2023-01-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公布了全省一级保护古树名木名录,被列入名录的一级保护古树名木共1449株。

被列入名录的一级保护古树名木有3个特点:范围广,全省16市均有分布,生长地类有山地、平原、丘陵、沿海滩涂和海岛,生长场所有景区、寺庙、山林和村庄。相对集中,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泰安6市拥有80株以上一级保护古树名木,占全省数量的85.7%。效果好,相继开展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古树名木保护复壮、古树名木口袋公园建设等系列活动;开展古树名木数据库完善提升工作,将纳入名录的古树名木全部录入数据库,实时掌控古树名木的保存现状、展示利用情况。

山东将对一级保护古树名木逐一挂牌,同时推进二级、三级保护古树的认定建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养护主体责任。 (宋辉 刘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