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吉林森工临江公司大力宣传爱鸟护鸟

2023-05-0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吉林森工集团临江林业有限公司联合林区公检法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知识。

在临江农贸集市和超市,临江公司布设了林区常见保护鸟类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鸟类保护知识和标语的宣传单、购物袋,倡导林区居民群众不猎捕、不买卖、不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各林场干部职工以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方式开展爱鸟护鸟宣传,并根据鸟类筑巢习性选择合适的环境安放人工鸟巢。

在临江市第三中学,临江公司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林区常见野生动物的种类,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爱鸟护鸟意识;还通过多媒体平台宣传保护鸟类和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意义,倡导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薛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