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植树造林

山西省林草局指导金岗库林场森林经营试点工作

2021-10-03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西省林草局森林经营试点工作技术指导组深入五台林局金岗库林场对森林经营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指导组在金岗库林场南梁沟森林经营试点区,现场听取了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汇报,详细查看了样地设置、目标树选择等情况,对森林经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指导组建议:一是应加强目标树管理,严格按照目标树选择规程进行作业;二是因过去抚育欠账多,林分现有密度大,抚育应逐步进行,避免强度过大造成风折、雪折等;三是应考虑林分的自然更新,培养“针阔混交、异龄复层”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

指导组要求:森林经营是林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实现林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试点单位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坚持因林施策,充分吸收先进经营理念,不断优化经营技术路径,探索创新经营管理制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抚育任务;要发挥省直林局在全省林业的排头兵作用,积极探索不同区域、不同森林类型的抚育经营新模式和剩余物利用新途径,建立模式林、示范林、样板林,为全省大规模开展目标树经营、天然次生林多目标经营、混交林多目标经营等提供具体经营模式和管理机制,逐步辐射周边地区,带动全省的森林经营水平;要在做好试点任务的基础上,科学布设监测对照样地,加强数据监测和分析,建立连续有效的森林经营成效监测体系,探索总结森林经营技术模式,为优化森林结构,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森林质量,全面推进森林经营水平提供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