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植树造林

山东庆云开展春季造林实绩核查

2022-06-15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庆云县2022年春天造林绿化情况,5月31日至6月6日,由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对全县全域范围内2022年春季造林组织情况、造林面积、树种、株数和造林质量进行全面核查。核查前,庆云县自然资源局详细培训了核查的注意事项、核查要点、质量要求等。

核查人员由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房管中心、各乡镇(街道)抽调15人组成。分为三个小组,兼顾“科学和公平”的原则,对乡镇(街道)驻地全部核查,对村庄驻地、三网抽取30%核查。核查人员每到一处,详细记录种植树种、种植株数,测量种植面积、树木规格,检查树木存活率及造林质量等。对于特色小班和问题小班,进行拍照存档,并将乡镇名称、村名和查看小班序号进行标注。外业核查完成后,进行内业录入,将各乡镇(街道)核查成绩进行汇总通报。

此次核查发现,今年新造林规格普遍较高、成活率高,绿化层次和品位均有提升,为庆云县三年绿化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个别小班核查结果与上报情况存在不一致现象,有的小班因修路、铺设管道等原因有移植现象,还有的小班管护不及时。

下一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将加强新造林后期管护技术指导,详细了解全县绿化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认真谋划,为秋季绿化提升工作夯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