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陕西宝鸡开展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培训

2022-04-0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22日,陕西省宝鸡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视频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专家对项目实施县(区)相关人员进行作业设计业务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专家分别系统讲解了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作业设计及调查方法,对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明确了各县区关于做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好项目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项目精准、高效的实施,使项目转化为展示宝鸡形象的“金名片”,发展地方经济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有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要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以科学化的思维,认真开展项目作业设计;以特色化理念,打造综合治理精品亮点;以工程化的方法,统筹整体推进项目建设;以一体化的管理,探索创新项目监管机制;以制度化的方式,强化后续管护巩固成果。既要保持造林绿化的规模与速度,也要把质量贯穿于造林全过程,不断提升国土绿化项目建设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三要密切协作,形成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从上到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强化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争取,密切分工协作,明确工作思路,凝聚推进合力。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建立项目实施工作监管机制,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严格奖惩机制,把项目建设成为德政工程、安全工程,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充分发挥试点示范效应。

宝鸡市林业局主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会,扶风县、岐山县、凤翔区、麟游县4个项目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林业局长、业务骨干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