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四川阿坝州强化技术支撑做实做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

2022-04-26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年1月-4月,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林草部门会同自然资源部门积极开展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对全州适宜造林绿化的7.9731万个图斑进行一一判读并开展适宜性评价。阿坝州已在3月份按进度要求提报了2020-2035年森林覆盖率目标及林地保有量数据等,将于4月提交评估成果资料。

结合“国土三调”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涉及“国土调查云”智能管理工作平台、造林调查指标、外业调查举证等多项工作,技术要求高,时间要求紧。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阿坝州林草部门着力加强技术支撑力量,按进度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一是强化技术培训,组织州、县(市)林草局、州、县(市)自然资源局和国有林保护局相关人员参加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举办的《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视频培训会》,初步掌握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的技术;二是由县(市)林草局、县(市)自然资源局和国有林保护局成立工作专班,抽调资源、造林等技术人员保证技术力量;三是借力第三方,聘请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技术人员作为有力补充;四是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目标,及时上报工作中的问题并将省局解决其它市州相关问题的方法反馈至各县进行参考学习。(邹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