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福建晋江抢抓时机有序推进疫情期间造林绿化

2022-05-02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随着福建省晋江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晋江绿化办坚持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谨慎研究,科学部署,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晋江市印发《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明确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各类区域造林工作任务,主动对接造林绿化施工组织、苗木调运等难点问题。目前全市已恢复林业生产,完成造林任务约1100亩。利用电话、视频等技术服务,建立5大组10个技术服务组,采取“互联网+一线指导”等方式,统筹内坑坑尾村等9个镇(街道)1576株大乔木的调运工作,协调组织当地群众就近开展四旁四地、乡村庭院、乡村流域植树造林。拓宽义务植树渠道,倡导通过认种认养、志愿服务、抚育管护等七大类35种方式,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错时错地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实体义务植树。经统计,全市线上线下义务植树70多场次,种植1.5万株苗木,认养15株古树,参与植树2万人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