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国土绿化

青海召开木里矿区种草复绿第二次推进会

2022-05-05   来源:​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和调度会精神,日前,青海省林草局召开种草复绿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做好木里矿区种草复绿“三补”工作。青海省林草局有关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关于青海生态保护有关论述;传达省委领导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包联项目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八次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局木里办通报第一季度木里矿区“三补”工作进度;局草原管理处、湿地管理处、生态修复处分别汇报了木里矿区各矿井“三补”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局规划财务处、人事处就木里矿区种草复绿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和干部驻点值班进行安排。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知行统一,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作难点、重点,提高“三补”技术指导服务措施的精准性、科学性、节约性,把“知”的成果反映到种草复绿实践上来。要围绕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强化督导,在家局领导轮班驻点督导,做好现场协调,各矿井技术服务团队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提前介入,熟悉方案、作业设计和现场情况,“五一”劳动节过后进驻现场。要完善施工图和进度表。重点做好各矿井“三补”工作、木里矿区公共区域补种补肥、聚乎更9号井2021年未完成区域补种、莫日措那湖水系连通等项目施工图及进度表,始终保持工作主动,保证工程质量,全力加快进度。要加强督办监督,局办公室负责督办,局人事处、机关纪委要根据“三补”技术服务工作安排跟进监督,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贯彻到种草复绿全过程,确保廉洁复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